女性在经期禁忌的三食品(图)

2010-03-23 10:47:56 来源:太平洋女性网

  女性在经期禁忌的三食品:

  1、丁香、辛辣类:如肉桂、胡椒和花椒等。此类食品都是佐料,在平常,菜时,菜中放一些辣椒等会使菜的味道变得更好。然而,在月经期的妇女却不宜食用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,否则容易引起痛经、经血过多等症。

  2、生冷类:既中医中所说的寒性食物如:梨、香蕉、荸荠、石耳、石花、地耳。这些食物大多有清热解毒、滋阴降火的功效,在平常食用,都是有利于人体的,但在月经期却应尽可能不吃或少吃这些食品,否则容易造成痛经,月经不调等症状。

  小编 :治疗女性痛经的中医食疗(图)     痛经女性常按摩四个穴位(图)

  3、影响性功能的食品:菱角、茭白、冬瓜、芥蓝、蕨菜、兔肉、黑木耳、大麻仁

  女性痛经的日常饮食调养原则

  一、合理营养,补充维E类食品。合理营养的要求,主要是指食物中应该含有机体所需要的一切营养素,它包括蛋白质、水、无机盐、纤维素、维他命、脂肪和糖类等七大营养素。维E有维持生殖器官正常机能和肌肉代谢的作用,其含量高的食物有谷胚、豆、花生油、硬果、香油、叶菜、麦胚和蛋黄等,痛经病人应多吃一些这类食物。

  二、根据痛经不同表现的辩证需要,分别给予温通、顺气、化瘀、补虚的食品。寒凝气滞、形寒怕冷者,应吃点温经散寒的食品,如羊肉、小茴香、雀肉、海马、生姜、狗肉、栗子、雀蛋、红糖、荔枝、花椒和胡椒等。[-hzh-]

  气滞血瘀者,应吃一点活血通气的食物,如芹菜、香葱、香菜、香蕉、胡萝卜、菠菜、苹果、空心菜、荠菜、橘子、枳实、橘皮、佛手和生姜等。身体虚弱、气血不足者,宜吃一些补气、补血、补肾之品,如鸡、鱼、鹿血、荔枝、奶、猪瘦肉、鳝鱼、桂圆、乌骨鸡、鳖肉、海参、山药、蛋、枸杞子、猪肝、核桃仁、桑椹、猪血、鸡血、羊肉、鲨鱼、牛肝和大枣等。

  三、可适当喝酒。酒类温阳通脉、酒酿、行气散寒、曲酒和适当喝一点米酒等,可起散瘀缓痛的作用,对防治痛经有利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痛经了怎么办?痛经能吃止痛药么?

    肚子痛、腰痛、恶心呕吐、甚至昏厥……对于女性来说,痛经让每一次的例假都变得格外的漫长与折磨。很多女孩子在痛经时不愿意吃止痛药,说是怕会产生耐药性,到以后疼了吃药就没作用了。那么女孩子痛经,真的不能吃止痛药么?

    ... 详情
  • 痛经痛起来要人命,要小心痛经背后的疾病

   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,但很多女生都饱受着痛经的折磨,每次月经一来,经期前后校服都可能出现剧烈的疼痛,同时腰部酸痛怎么坐都难受,严重的还可能出现恶心、呕吐、面色苍白、手足厥冷的症状。每个月都要来这么一次,还真是让人受不了,但是你可知道,出现痛经可能也代表着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