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经女性常按摩四个穴位(图)

2010-02-25 13:54:54 来源:

  许多女性都有痛经的经历,有一些女性那段时间包里甚至常备止痛药来缓解,但这是治标不治本。北京中医药大学体质与生殖医学中心吴宏东副教授说,与其用药止痛,不如按摩以下几个穴位,对原发性痛经有十分好的预防和治疗的效果。 

  1、太冲穴。

  位置在脚大趾与第二趾之间。用左手拇指指肚揉捻右太冲穴,右手拇指指肚揉捻左太冲穴。

  2、三阴交穴。

  位置在小腿内侧,当足内踝尖上3寸,胫骨内侧缘后方。

  小编推荐:减缓痛经的方法首先“泡脚”       女性痛经应如何对症用药(图)

  3、血海穴。

  屈膝,在大腿内侧,髌底内侧端上2寸,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。[-hzh-]

  4、子宫穴。

  它位于下腹部,脐下4寸处左右,旁开正中线3寸的距离各一点。按摩时用双手食指、中指按压住两旁子宫穴,稍加压力,缓缓点揉,以有酸胀感为度。

  按摩治疗痛经时,要用拇指指肚分别揉捻穴位,每个穴位按摩5分钟,以有酸胀感为宜。一般在经前一周开始,月经来潮后停止。

  非经期的时候按摩这几个穴位可以预防痛经的发生,若结合艾灸对这几个穴位施治,效果会更好。痛经病人在治疗中,要注重保暖,忌食生冷;情绪稳定,精神愉悦;膳食合理平衡,生活规律;适度参加锻炼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长期痛经可导致出现三大恶果

  • 这三类女性最容易出现痛经

    很多女性,特别是少女和未生育过的女性容易出现痛经现象。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、腰酸、甚至恶心、呕吐的现象,影响工作和学习,痛经严重无法忍受者应考虑生殖系统疾病,应及时去医院确诊。不是每种体质的人都会出现痛经,那么到底哪些体质的人容易痛经呢?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