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三类女性较容易出现痛经

2012-11-20 16:40:00 来源:

  很多女性,特别是少女和未生育过的女性容易出现痛经现象。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、腰酸、甚至恶心、呕吐的现象,影响工作和学习,痛经严重无法忍受者应考虑生殖系统疾病,应及时去医院确诊。不是每种体质的人都会出现痛经,那么到底哪些体质的人容易痛经呢?

  1、阳虚质

  阳虚质人:肌肉不健壮,时感手脚发凉,胃脘部、背部或腰膝部怕冷,衣服比别人穿得多,夏天不喜欢吹空调,喜欢安静,吃或喝凉的东西总会感到不舒服,容易大便稀溏,小便颜色清而量多。性格多沉静、内向。经期小腹隐隐冷痛,或小腹及阴部空坠,喜揉按,月经量少,颜色偏淡。平时应多食牛肉、羊肉、韭菜、生姜等温阳之品,少食梨、西瓜、荸荠等生冷寒凉食物,少饮绿茶。

  2、血寒质

  血寒质人的表现:舌淡,苔薄白,脉沉紧或沉迟无力,面色青白,平素畏冷,手足不温,喜热饮食;小便清长,大便稀薄;经期通常都迟来,经期常会持续七天以上,经血暗红色,量少,会夹杂像猪肝色般的血块流出;经前或经期小腹冷痛,有受寒的感觉,手不能按,越按越痛,用热水袋等方式保暖会觉得舒服。通常可以用温经散寒、通脉养血的药物,如艾叶、生姜、当归、肉桂、川芎、熟地、枸杞子、炙甘草、杜仲等。[-hzh-]

  3、血瘀质

  血瘀质人的表现:面色偏暗,嘴唇颜色偏暗,舌下的静脉淤紫。皮肤比较粗糙,有时在不知不觉中会出现皮肤淤青。眼睛里的红丝很多,刷牙时牙龈容易出血。容易烦躁、健忘,性情急躁。月经时小腹疼痛,不喜揉按,经血色暗,有血块。平时可多食山楂、醋、玫瑰花、金橘等具有活血、散结、行气、疏肝解郁作用的食物,少食肥肉等滋腻之品。

  生姜红枣茶

  这三类人,阳气不足,怕冷畏寒,应多吃牛肉等温性食物,生姜红枣茶具有暖胃、驱寒、补气血的功效,长时间饮用可改善痛经。中药制剂暖宫七味丸乌鸡白凤丸治疗痛经效果比较显著。 
  
  做法:五六个红枣冷水下锅煮,水开后煮5分钟,加三片生姜煮5分钟;起锅后可以稍加点红糖,红糖也补血,但是红糖不能放锅里煮,因为煮久了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。生姜红枣茶较好早上喝,不能超过中午、必须喝热的。晚上吃姜不好。

   阅读:女性痛经四大日常缓解方式   痛经背后隐藏的三大健康隐患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痛经了怎么办?痛经能吃止痛药么?

    肚子痛、腰痛、恶心呕吐、甚至昏厥……对于女性来说,痛经让每一次的例假都变得格外的漫长与折磨。很多女孩子在痛经时不愿意吃止痛药,说是怕会产生耐药性,到以后疼了吃药就没作用了。那么女孩子痛经,真的不能吃止痛药么?

    ... 详情
  • 痛经痛起来要人命,要小心痛经背后的疾病

   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,但很多女生都饱受着痛经的折磨,每次月经一来,经期前后校服都可能出现剧烈的疼痛,同时腰部酸痛怎么坐都难受,严重的还可能出现恶心、呕吐、面色苍白、手足厥冷的症状。每个月都要来这么一次,还真是让人受不了,但是你可知道,出现痛经可能也代表着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