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疗痛经一定要远离三大误区

2011-08-04 10:29:23 来源:寻医问药网

  痛经之痛,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,是每个月的煎熬,对学习生活都是有影响的。痛经是可以治疗的,尤其是由于妇科疾病引发的痛经更应该及时的治疗所诱发疾病。不过因为,女性朋友对痛经缺乏正确的认识,因此,治疗的时候产生了很多的治疗误区。在此,小编建议女性朋友一定要警惕痛经的治疗误区。那么,痛经的治疗误区有哪些呢?


  下面介绍三种女性朋友中普遍存在的治疗误区:

  痛经的治疗误区1、痛经不必治疗,经后会自愈

  痛经对于很多女性的确是可以忍受,而且在经后也会自动消失。事实上,原发性痛经没有器质性病变,大部分可能会自然好转、消失。而继发性痛经一般是婚后发生,有明显的器质性病变。不医治原发疾病,痛经不但不会好转,而且会逐渐加重,甚至引起严重的并发症。

  小编:你处于痛经的哪个等级呢?    缓解痛经的九大对策(图)

  痛经的治疗误区2、痛经时自己主张服用止痛药

  为了缓解痛经带来的困扰,很多痛经女性不问缘由就服用止痛药。其实,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,前者是生理上不通畅造成的,后者是由不同的生殖道器官病变引起的,无论哪种痛,都应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。特别是继发性痛经,如果用药不当,可能酿成大害。即使是同一种生殖器官疾病引起的痛经,也有不同的病因,也可能在用药种类、剂量上有很大的差别,不能一概而论。比如说,你朋友的痛经可能与你一样非常剧烈,但是她可能服用一些消炎止痛片能好,你却不一定能好,说不定还有副作用。

  痛经的治疗误区3、摘除病变器官会治疗痛经

  很多原因都可导致痛经出现,比如一些妇科疾病像:子宫内膜异位症、子宫肌腺症、盆腔淤血综合征等难治之症。很多患病女性认为只要摘除了病变器官就可以治好疾病、治疗痛经。其实,人体每一个器官都有它的作用,生殖器官尤其有各自不可替代的功能,过早摘除,可能会带来一些隐性的问题。所以,不是到了万不得已的情况,别要求动手术摘除病变器官。有些疾病虽然难以治好,但是基本能够控制病情、减轻甚至消除疼痛症状。

  为了让自己生活轻松点,严重的痛经还是要注意治疗,但一定要避免上面的误区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