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经“遮掩”的女性疾病

2007-07-06 16:37:00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虽然痛经很痛苦,但部分女性朋友仍然认为痛经是正常的,忍两天就过去了。却不知痛经也是很多妇科疾病的表现之一,痛经有可能掩盖了正在发生的其他疾病,如果不及时找到病因加以治疗,可能会酿成大患。[-hzh-]
  说起痛经,除过经期或经期前后的下腹疼痛、坠胀不适、腰酸等,有时疼痛可以向肛门处放射,甚至大小便时也会加重疼痛。疼痛时间从一两天到持续整个经期,还有的严重的病人在非月经期也会有症状。就是这么痛苦,一些女性仍然选择了忍耐,毅力可谓顽强,因为她们认为痛经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疾病。的确,有些妇女痛经的症状会逐渐减轻,特别是从月经初潮时便痛经的人,结婚后或生育后症状都有可能减轻。可对于那些疼痛程度越来越重,疼痛时间越来越长的人,及时就诊才是正确选择。
  痛经所提示的疾病可大致分为以下几类:
  1.经期的腰痛可能是因为子宫后位或其它疾患所致。
  2.经期发烧、下腹坠痛可能是患了盆腔炎。
  3.正常经血呈暗红色,如果经血颜色为淡茶褐色,或气味发生变化同时体温升高和下腹痛,则可能患上了子宫内膜炎。
  4.如果痛经越来越厉害、持续时间越来越长,则可能患上子宫内膜异位症。
  这些表现为痛经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,后果可能会很严重。另外,有的患者借助保健品或“小窍门”缓解一时之痛,比如:每晚睡前喝一杯加勺蜂蜜的热牛奶,自觉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。实际上这种办法较多是具有辅助治疗之功,因为这两种食物含有钾和镁,能缓和情绪、抑制疼痛,有助于身体放松,消除紧张心理,减轻压力。但是医生强调,决不能以这些功用替代就医和治疗。
 
      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痛经了怎么办?痛经能吃止痛药么?

    肚子痛、腰痛、恶心呕吐、甚至昏厥……对于女性来说,痛经让每一次的例假都变得格外的漫长与折磨。很多女孩子在痛经时不愿意吃止痛药,说是怕会产生耐药性,到以后疼了吃药就没作用了。那么女孩子痛经,真的不能吃止痛药么?

    ... 详情
  • 痛经痛起来要人命,要小心痛经背后的疾病

   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,但很多女生都饱受着痛经的折磨,每次月经一来,经期前后校服都可能出现剧烈的疼痛,同时腰部酸痛怎么坐都难受,严重的还可能出现恶心、呕吐、面色苍白、手足厥冷的症状。每个月都要来这么一次,还真是让人受不了,但是你可知道,出现痛经可能也代表着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