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经服止痛药有害吗?

2006-08-20 10:08:00 来源:

  近日,一项针对14-25岁的年轻女性所作的调查显示,该年龄阶段的女性中有高达88%的人有痛经、经期不准、腹胀、腰痛等困扰,其中较常见的为痛经。调查中还发现,很多女孩在每次来月经时服用止痛药。止痛药会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,记忆力降低、失眠等不良后果。[-hzh-]
  为此,专家们认为,家长应让孩子多学习生理卫生知识,消除经前恐惧心理。个人也要注意经期卫生,若月经来时肚子不舒服的话,可用热水袋热敷或喝些生姜红糖茶、玫瑰花茶等暂时缓解。若一直持续疼痛不能缓解的话,应及时到医院妇科进行检查,以对症下药进行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痛经了怎么办?痛经能吃止痛药么?

    肚子痛、腰痛、恶心呕吐、甚至昏厥……对于女性来说,痛经让每一次的例假都变得格外的漫长与折磨。很多女孩子在痛经时不愿意吃止痛药,说是怕会产生耐药性,到以后疼了吃药就没作用了。那么女孩子痛经,真的不能吃止痛药么?

    ... 详情
  • 痛经痛起来要人命,要小心痛经背后的疾病

   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,但很多女生都饱受着痛经的折磨,每次月经一来,经期前后校服都可能出现剧烈的疼痛,同时腰部酸痛怎么坐都难受,严重的还可能出现恶心、呕吐、面色苍白、手足厥冷的症状。每个月都要来这么一次,还真是让人受不了,但是你可知道,出现痛经可能也代表着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